close
以前在國外旅行時
遇到很多帶路甚至一路幫忙提行李上下階梯的人
這些"給過我一隻手"(註一)的好心人
幫完忙後大多大手一揮幫完忙就走人
浪漫一點一句"It's my pleasure!"再加上一個微笑
讓人心情好一整天

而我們台灣人也一向以人情味著稱
很多外國人也是因為受到如此熱情的關照
愛上台灣

前幾天因為腳踏車墊的螺絲有點鬆
想到上次陪弟買腳踏車的那家店就在附近
而且跟我買車的店是同一家代理
"ㄟˊ還可以順便看看我還沒買的帽子呢~"我心想

到了腳踏車店
人蠻多的
靜待一會兒
有客人看到我這台摺疊車
問老闆娘多少錢
老闆娘說"在我們店買是XXX元,(對我說)你這台車之前賣你的店怎沒把你螺絲栓緊..."
"腳踏車不是在我們這家捷x特買的,我們通常會收工本費xx元,但是看在.....所以...."
聽到這裡
到口的"謝謝"突然梗在喉裡
我突然覺得或許我付給他這所謂的"工本費"感覺會好一些.....

牢頭說:要記得我的Favor喔!!!



註一:Give a han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ulee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