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哈利波特第3集 阿茲卡班的逃犯中

因為哈利從小失去雙親的痛苦,
是他最痛的回憶,這也讓他比其他同學更容易遇到"催狂魔"(註一)...
所以路平教授教哈利遇到催狂魔時
要使用護法咒(註二)來保護自己..


但世界上真的有哈利波特裡面的催狂魔嗎??
很難過的必須要說
真的有

而且有些還是你最親近的好友 甚至是親人
他們的共同點
對開心的事持以存疑的態度 自己的才是王道的開心
舉個例子來說(我活生生的例子)

最近一堆小毛病: 你行程排好了嗎?
我北海道的行程確定了~耶~: 好啦 去xx旅行社辦的
最近一堆小毛病: 多少錢?何時去?
我北海道的行程確定了~耶~: 七月一號啊!大約三萬出頭
最近一堆小毛病: 這麼早?你每次都這麼毛躁決定..
那你確定那時薰衣草有開嗎?
那個xx參加另一家的好像便宜一些,
七月中去保證看得到薰衣草,不過如果你不在乎就沒差啦~

我北海道的行程確定了~耶~: (哭~~)

這個認識多年的朋友自從嫁了"直昇機男"後,
變成了一個"別人的快樂不可能比我知道的快樂"的人
其實有沒有看到薰衣草 團費是不是最划算的
對我而言 不是那麼重要
我只是想分享我將要到我最愛的北海道度假的快樂
但她不了解 可能永遠也沒辦法理解
在我心理
她的話語像催狂魔吸走我一部分的快樂
只想大喊"疾疾,護法現身"!
我去我的北海道
甘你屁事啊~~~~


推薦相關文章"甕人"

http://blog.yam.com/rickylee1102/trackback/10473896










註一:催狂魔 The Dementor

阿茲卡班的獄卒,全身罩著斗篷,
會吸走人們的希望、幸福與生存的渴望,
催狂魔的存在是因為人們心裡的恐懼。
你愈害怕,內心越有極度的傷痛,他就越會找到你。
當催狂魔接近你的時候,
他會勾起你內心最深層的恐懼和痛苦的回憶,
並吸走你那些快樂的記憶。
而魔法界最恐怖的刑罰『催狂魔之吻』,也由牠們負責施行。

註二: "護法咒" Expecto Patronum

對抗催狂魔時,
召喚護法現身的咒語  
要心裡想一件快樂的事,
是很高深的咒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ulee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